close

都已經38W+5D了,

肚子越來越大

腰酸背痛的情形越來越嚴重

這幾天又有寒流

在家裡練習煮菜好像很好打發時間

 

今天到頂好買了一堆東西

沙茶醬,麵粉,米酒,醬油,零食,青菜,衛生紙拉拉雜雜的

結果居然只要四百多塊

看來我也越來越適合當婆婆媽媽家庭主婦了

 

今天做了三道菜(都是參考愛料理及楊桃美食網的食譜喔~)

兩道大成功 一道大失敗 XD

 

洋蔥炒蛋 (2人份)

食材:

洋蔥 1個

蛋 2個

鹽 適量

黑胡椒 可有可無(增加風味用)

 

做法:

(1) 洋蔥切絲後泡水 (泡水可以去除辛味)

(2) 蛋2顆打散

(3) 起油鍋, 洋蔥快炒至有點透明 (油也可用奶油)

    (我怕自己又手忙腳亂, 所以用小火炒,其實也沒差,反正炒到透明)

(4) 加入蛋液及調味

(5) 起鍋後可加黑胡椒 (增加風味及顏色)

 

其實單炒洋蔥就很香了,也很甜,再把蛋炒的嫩嫩的,我很喜歡

只是調味的部分還要再多點經驗

我都不太敢加,所以不太夠鹹~

 

高麗菜黃金炒飯

這是很多個炒飯食譜的集大成,

加上使用CC聰明的小腦袋整合而成(噗~~)

 

食材:

高麗菜 1/8顆

蛋 2顆

白飯 1碗

蔥 1根

蒜頭 1顆

(其實還可加些其他調味, EX 火腿,辣椒等顏色也比較好看)

 

做法:

(1) 2顆蛋其中一顆的蛋黃須分開,其他的2顆蛋白及1顆蛋黃打勻備用

(2) 昨天就先煮好飯了,室溫放涼後放冰箱

     把冷飯取出加入獨立出來的蛋黃,攪拌均勻備用

     網頁上推薦使用飯匙,好用

(3) 蔥洗淨切斷,蒜頭去皮洗淨切片

(4) 高麗菜撕成小塊,洗淨瀝乾

     (差不多撕成大拇指一個指節的大小較適合)

(5) 起油鍋,加蒜爆香,再加入蔥段,之後加入高麗菜,等高麗菜炒至軟

(6) 食譜裡是說可以直接再加入蛋液接著加飯,可是我覺得炒鍋已經有點乾了

     我把炒好的蒜+蔥段+青菜取出

(7) 再起一次油鍋,加蛋液,蛋凝固後把(6)炒好的部分加入,再加入蛋黃白飯拌炒均勻

(8) 一邊炒一邊加入調味料,至白飯上的蛋液都有充分加熱到為止

 

成果如下:

IMG_1181  

左邊是高麗菜黃金炒飯,右邊是洋蔥炒蛋

都是一樣的問題,味道稍嫌清淡,炒飯的高麗菜味道很甜我也很喜歡

這兩道菜其實我滿滿意的,而且我想老楊應該也會喜歡

也很適合他下班回來餓餓時填肚子用

準備時間也不長

 

今天練習其實比較隨性

之前緊張兮兮的

很詳細的閱讀並觀察

鍋子要多熱才可以加油,油要多熱才可以加蔥蒜爆香

蛋要炒到什麼顏色才好

其實好像隨性一點,憑直覺比較有趣

只可惜今天老楊沒有來

沒機會吃到大成功的菜色

吃剩的明天加熱不知道他會不會就不吃了~

 

另外一道大失敗的是白饅頭 (2人份,約330 cal/人)

食材

中筋麵粉 150g

酵母 1.5g

糖 7.5g

油 3.75g

水 72.5g (也可改成豆漿,牛奶等等)

 

做法:

(1) 電鍋不放東西(或是順便加熱其他東西也可),1杯水,並開彈起要保溫

(2) 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後,放在桌上揉成麵糰蓋保鮮膜,wait 3 min

(3) 桿成長方形

(4) 由外向內,左邊向內摺1/3,再右邊向內摺1/3,再轉90度

(5) 再桿成長方形,用刷子刷掉表面的麵粉,

     刷上少許的水

(6) 由下往上捲成長柱體,再切成一塊一塊

(7) 放入已熱電鍋中蓋蓋子發酵45分鐘

(8) 電鍋蓋15 min即可

 

真的太失敗了,一點都不想幫它拍照 囧

有太多太多的問題了

第一個: 我根本沒有砂糖,只有冰糖,用冰糖混在麵糰中

           冰糖還是一塊一塊鑲嵌在麵糰中@@

第二個: 我沒有桿麵棍和刷子

           也沒有在麵糰下撲麵粉

           只有墊一層保鮮膜,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後來步驟(5) 表面刷什麼的,我整個都省略了

第三個: 放到已熱電鍋中發酵時,沒有保留麵糰與麵糰之間會膨脹的空隙

          發酵完後全部都黏在一起了 囧

          上面應該要蓋蓋子,我用保鮮膜取代

          後來麵糰跟保鮮膜也黏住了 囧

第四個: 麵糰下應該像外面店裡做的一樣鋪布或是紙

           我只把麵糰放在盤子上

          蒸好後 饅頭底部也跟盤子黏在一起了

所以真的是超失敗的@@

不過6人份大同電鍋真的是稍微小了點

煮飯當然夠,

但是要加熱東西時非常不方便

很多盤子都放不進去

不過都買了也沒辦法

練習當厲害的家庭主婦用其他辦法解決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Q到現在胎位還沒下降

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想跟爸媽見面

我每天都七上八下

害怕產兆來得太突然, 我在外面又落紅又破水,

害怕寶寶不肯出來,越長越大,到時候要剖腹或是催生

害怕不知道哪天會生,月子中心有沒有房間,產假要不要再多請

練習煮菜的一兩個小時,

可以讓我暫時忘記這些焦慮

專注在煮菜這件事情上面~

廚藝進步也會讓我對當媽媽感覺較踏實~

所以,繼續加油吧^^

下週目標是咖哩飯,

順便加個珍珠奶茶好了XD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