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跟老楊炫耀做了成功的蛋炒飯

結果老楊說沒有肉肉他不愛

今天老楊會回來

所以煮的是討好老楊的晚餐

 

(1) 炒高麗菜

幾個星期前很失敗的辣炒高麗菜之後就不太想炒高麗菜

不過昨天買了一大顆只要25元的大高麗菜

再來試一次炒高麗菜囉

(1) 起油鍋後,依序放入蒜末及蔥段爆香

(2) 放高麗菜炒軟

(3) 加入紅紅但不辣的大條辣椒切片及調味

成果如下:

IMG_1186  

這次記得用小火炒,油也沒有過熱才放食材,辣椒也不是用超級辣的可怕辣椒

所以炒起來很漂亮味道也不錯^^

缺點我想是裝飾的辣椒切得太粗了,

可是冷凍過的辣椒退冰後好難切阿@@

 

(2) 蒜香胡椒豬肉

這是參考愛料理網站的食譜

這個網站上最近超多食譜是加入壽喜燒醬做菜的

步驟都很簡單

而且我記得不是同一個人

我想這應該是功能很強大的調味料吧

今天也去松青超市買了一罐

89元還在家庭主婦容許的價格啦

 

步驟

(1) 起油鍋,加蒜末爆香(這道料理的蒜頭量還滿大的,我這裡用了五個)

(2) 煎至五分熟後,加入黑胡椒拌炒

(3) 約肉片煎熟後,加入一匙的壽喜燒醬

(4) 適時翻面使兩面皆入味,收汁即可

 

成果照片:

IMG_1185  

味道還不錯,算是重口味可以配飯的一道菜

沒想到肉煎得嫩嫩的,

本來以為壽喜燒醬甜甜的,這道菜會太甜

不過黑胡椒跟蒜頭平衡了甜味~

老楊很滿意~不過還是沒有留了一塊沒吃完

 

(3) 沙茶牛肉蛋炒飯

步驟

(1) 牛肉先用(沙茶醬:醬油=2:1)醃個10分鐘使之入味

(2) 起油鍋,將牛肉炒至五分熟後,取出備用

    (真的不用煎得太熟,之後拌炒後牛肉一定都會熟)

    牛肉取出我是用筷子夾出來的,

    因為全部用鏟子鏟到盤子裡,會把很多的沙茶醬及油一起帶出,會油膩膩的

    然後稍微用廚房紙巾將鍋內油擦乾或是直接將鍋子清洗一下

(3) 重起油鍋,陸續加入蒜頭及蔥段爆香,再加入切好洗淨的高麗菜拌炒

(4) 炒至高麗菜炒軟後,移到鍋子邊邊,將中間留出空位加入一顆打散的蛋液

     炒至蛋熟後,跟鍋子邊邊的高麗菜,蒜末,及蔥段混合,並加入白飯及牛肉

(5) 拌炒至混合均勻,期間陸續加入沙茶醬,醬油及鹽調整味道,加入辣椒段增加顏色即可 

 

IMG_1187  

最後加入熟的牛肉絲及白飯拌炒

真的是累到我了

不知道是鏟子太重還是我太矮,

一直覺得手很痠

翻面翻得很累,手又舉得好高

飯結塊又壓不碎@@

後來乾脆拿小的鐵湯匙壓一壓

效果比鏟子還要好@@

味道一開始也是不太夠

陸續再加了一點沙茶醬,醬油及鹽

(沙茶醬不敢加太多,很怕像外頭很多店賣得吃完後盤子底部一堆油)

味道總算OK

昨天跟老楊炫耀高麗菜黃金炒飯味道很好

沒想到老楊卻說"阿~炒飯裡面沒有肉阿"

因此今天才做"牛肉"炒飯討好老楊

結果這三道菜總共

老楊說都很好,不過炒飯的牛肉太多了.........

我是為了你才猛加牛肉的好嗎...

結果你說太多了 囧

我自己是覺得牛肉一開始醃得不夠入味,

後來先煎牛肉時又煎太久了

導致後來跟其他料及白飯拌炒後

牛肉顯得老了一點

如果牛肉嫩一點,可能老楊也不會覺得肉太多了吧....(猜的)

不過炒鍋先吸油處理我自己覺得還不錯

吃完後碗裡真的不會有一堆油

心理作用會覺得比較健康XD

 

今天剛好老楊晚上在公司一點東西都沒吃

回來才吃晚餐

他說還不錯

應該算是可以接受吧

之後可以的話我要加快我的速度

要不然從切菜備料到全部煮完

慢吞吞的我需要兩個小時才完成

(中間已經盡量充分利用空檔切菜或洗鍋了)

煮完後清洗碗盤及瓦斯爐也花了一個小時

以後有了小Q

甚至還要工作

晚上哪有這麼多時間煮菜...........

CC繼續加油喔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